铁路春运节前发送旅客1.3亿

作者:陆娅楠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2-17 07:06:00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日至15日,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

为更好服务旅客,铁路部门积极优化车站服务。南宁东站增设了10套亲子卫生间,内设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护理台,解决了带儿童出行的如厕难题;南昌站东西广场旁增设共享汽车服务网点,方便旅客换乘;沈阳站、长春站等火车站投放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旅客最短只需10秒钟就能拿到临时身份证;济南局、太原局、成都局还送上了别致的新春祝福。

为应对节后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优化节后运力安排。沈阳局集团加大节后运力投入,在开行331对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增开多趟列车,增加客座席位14.2万个;哈尔滨局招募青年志愿者1100人,在33个车站、63个岗点,提供咨询、服务重点旅客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