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春节见成效

作者:张道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22 10:23:00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春节见成效

资料图:2月16日,大年初一,游客来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红包墙前抢包红。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社天津2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22日从天津市旅游部门获悉,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来津的海内外游客不断增加,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成效明显。

天津市统计部门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津市共接待游客513.58万人次,同比增长5.7%;旅游综合总收入46.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

一些数据显示,京津冀旅游一体化更加紧密。节日前夕,三地旅游部门互通假日旅游信息,互报假日旅游值班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假日期间如遇突发事件便于及时沟通联系,互为支持,互为援助,三地假日旅游一体化格局初步形成。

据统计,在天津市游客的客源成分上,来自京冀的游客超过三成,而乘坐邮轮的游客中,北京、河北游客占比接近六成。

随着天津市对外开放工作的积极推进和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来津的海外游客日趋增多。春节前夕,天津市旅游局组织策划了常住在北京的外国人代表来天津考察踩线,感受天津年味。春节期间参加踩线考察的外国友人也非常多。一个泰国观光旅游团队于大年初一(2月16日))抵达天津,该旅游团是天津市旅游局举办的“泰国万人游天津”活动的一部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