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便民服务获点赞

作者:雷婷 来源:经济日报
2018-02-23 05:19:00

本报西安2月22日电 记者雷婷报道:2月22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陕西西安市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如既往地提前1小时打开大门。8点50分,服务中心迎来了新年第一位办事群众。

在北京找到工作的李伟城需要办理档案转移。帮办员邹静了解其需求后立即为其取号并引领至人社局5号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李伟城,审核相关资料后发现缺少档案接收方出具的调档函。工作人员启动容缺机制,电话联系档案接收方,沟通核准相关信息后,将李伟城的个人档案交于本人带回北京。拿到档案的李伟城高兴地说:“本以为还要再跑一趟才行,没想到工作人员这样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为我着想!”

9点30分,“90后”女孩王敏来到工商注册窗口。她前期通过网络提交了办理公司的相关申请,今天一上班,她通过西安网上数字工商微信公众号关注到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已经生成。王敏来到政务中心工商碑林分局注册窗口,仅用时一分钟,工商碑林分局就为她发放了新年第一份营业执照。王敏接过营业执照后说:“没想到全程电子化办理营业执照这么快、这么流畅。碑林区的服务和效率真是五星级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