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作者:尚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23 08:12:00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昨天,春节后A股首个交易日,沉寂已久雄安板块,开盘后不久大涨,冀东水泥韩建河山京汉股份等涨停。除了大盘整体回暖,什么因素促使这一板块突然发力?

当晩19:05,新华社播发新闻稿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京津两市大力支持下,河北省会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方面,深入调查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看明白了,这篇新闻稿重点的重点是:

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从新闻稿中,我们可以看出,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

要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顺应自然、尊重规律,构建合理城市空间布局。

要结合区域文化、自然景观、时代要求,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

要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努力打造智能新区。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

要按照国家部署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

要布局高效交通网络,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

附新华社新闻稿全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历史性工程,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空间结构、培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京津两市大力支持下,河北省会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方面,深入调查论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反复修改完善,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创造“雄安质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要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顺应自然、尊重规律,构建合理城市空间布局。要结合区域文化、自然景观、时代要求,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城市风貌。要同步规划建设数字城市,努力打造智能新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要按照国家部署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努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区。要布局高效交通网络,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形成多层次、全覆盖、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务网络。

会议要求,要深化规划内容和完善规划体系,尽快研究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的措施,适时启动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新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要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重磅消息来了!

巨头抱团快速入驻雄安,

这份名单信息量太大!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自A股两家上市公司建科院、达实智能公告称完成其雄安分支机构完成登记注册之后,近两三天又不断地出现雄安新区新注册的公司。本报记者近日在雄安新区实地走了一遭,现在就和你唠叨唠叨。

官方公布首批48家企业

获批在新区注册企业

2017年9月28日晚,雄安新区管委会官方正式发布消息了。该消息全文330余字,全是干货。

官方的这则消息称,按照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经过审核,首批获批的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在新区设立48家企业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这个图片做起来有些纠结,就这样吧,你们5家互联网公司就这样挤一块儿吧

获批落户的48家企业全部为高端、高新企业。前沿信息技术类企业14家,现代金融服务业企业15家,高端技术研究院7家(太赫兹等未来技术研究院3家、军民融合研究中心1家),绿色生态企业5家,其他高端服务企业7家。

48家企业中,中央企业19家,民营企业21家;来自北京的企业24家,来自深圳的企业13家。高端、高新产业将是新区产业的主流,随着诸如深圳光启等一大批企业的进入,将会极大地带动新区产业结构的调整。

获得了雄安新区管委会批准之后,接下来就是走注册流程。记者发现这些公司目前的登记机关均为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是有些小疑问?这是为什么呢?索性就实地走了一遭。

在走访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时,记者获悉,目前在雄安三县注册新公司暂时由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代为登记,该局已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咨询、登记注册等相关事宜。既然是“代为登记”,就应该是暂时性的。以后会有什么安排,坐等官方发布的信息。

9家企业已取得营业执照,

其中8家已公开可查

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本报记者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得知,目前这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中有8家公司的信息已经能够公开可查。

这8家企业分别是……还是见下面图表吧。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这8家公司正式成立时间从9月20日-27日。以上排名,已分先后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些公司的名称中都带有“雄安”。这些公司名称中,要数“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名字最傲娇。

还有呢,腾讯公司给本报发来的信息也是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腾讯公司称,公司将围绕金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城市创新等“五大创新”领域与雄安新区展开合作。

来,让我们再看一遍这“五大创新”领域——金融创新、文化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创新、城市创新。这合作范围够不够广?绝对的大公司范儿,有没有?

腾讯公司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也体现在行动上。据腾讯公司介绍,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伊始,腾讯就开始研究将自身优势与雄安新区建设相结合。7月份以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高管就相继与相关方面展开沟通、考察,还成立了腾讯雄安工作组。

目前公开可查的公司经营范围

一溜儿地都是高科技

貌似俺们村儿的人,干啥事都习惯了讲个先后。先后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些公司主要业务都有哪些呢?

列举几个例子,比如下图是雄安腾讯公司的经营范围。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腾讯公司称,接下来公司将发挥在云计算大数据、位置大数据、安全能力、支付能力等领域的战略聚焦和技术优势,发挥拥有自身和所有生态合作伙伴最全面的综合数据优势,发挥公司这几年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物联网和海绵城市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全力以赴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这是不是显得高精尖?其它公司的也都很炫,有一些过于技术的我差点没看懂。

比如,我们来看雄安纳维科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纳维”)、雄安能谷科技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能谷”)两家公司的经营范围。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上面是雄安纳维登记的经营范围)

雄安板块大涨有原因 未来雄安新区是这样的

  (上图是雄安能谷登记的经营范围)

工商信息显示,雄安纳维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雄安能谷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这两家公司登记的行业信息均为“研究和试验发展”,注册地址均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经济开发区西区塑料包装大楼。虽然这2家公司均为自然人出资,但是经本报记者调查核实,这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同为桂林京磁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王宏。王宏持有桂林京磁、雄安纳维、雄安能谷的股份占比分别为72.8%、85%、70%。

还有一些公司的经营范围,我就不上传截图了,反正都是很有高科技的样子。

哦,有必要提醒一句,这些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均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的字样。各位看准了,会不会有超范围经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