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670亿美元信诺集团欲收购快捷药方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09 07:48:00

美国健康保险公司信诺集团(Cigna)8日宣布,计划收购快捷药方公司(Express Scripts),交易规模将达到670亿美元。

信诺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医疗和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快捷药方则是北美最大的药房福利管理公司之一。此次交易将以现金加换股方式进行。信诺集团计划以每股48.75美元外加0.2434股的自身股份换取1股快捷药方股份。若以信诺集团7日收盘价格194.25美元计算,此次对于快捷药方的出价超过了每股96美元,高出快捷药方7日收盘价格73.42美元逾30%。

今年1月底,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联手金融业巨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摩根大通,计划合作成立一家医疗保健服务公司,希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用创新方式应对和解决医疗保健领域的挑战和问题。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医疗保健服务行业目前出现了快速的变化,上述三巨头联手将打乱原有的行业格局,信诺集团、快捷药方等公司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未来美国医疗保健服务行业将重新整合,预期会出现更多大型的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