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赚钱效应平平 沪指短期面临压力成交量待释放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3-09 07:50:0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翻红后保持震荡,创业板小幅低开后翻红,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沪指震荡上扬,涨幅扩大,深指表现强势,涨幅超1%,创业板回落翻绿后再度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3288.41点,涨0.51%,深成指报11019.08点,涨1.05%,创业板指报1793.22点,涨0.45%。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昨日上证综指回升,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但成交量并未明显释放,加之压力区域未能有效突破,后市仍有反复的可能。市场活跃度并未显著提高,成交量也未能有效释放,加之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都面临短期压力,一旦承压较重,回调的可能还是较大的。因此,短期建议观望为主,可耐心等待方向性的选择。

机构观点

上证综指昨日早盘横盘整理,在考验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后开始反弹。目前多方总体占据优势,但量能却是逐步萎缩的,如果想站稳年线的话,则需量能的支持。创业板指继续在前日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虽然短线未出现破位,但已明显感觉到重心开始下移,可暂时关注17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只有放量收出中阳后,才能确定第二轮上涨的启动。(源达投顾)

上证综指目前走势相对平稳,MACD已形成“金叉”,大盘正在磨底阶段,中线趋势向好。短线大盘在3300点上方明显受到压制,市场追高意愿不强,市场缺少像样的领涨板块,成交量也始终不能有效放大,短期内不具备大幅走强的条件。后市可能会选择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盘出下降通道,然后企稳上行。短线可关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预期较好、估值较低、成长性较高的个股机会。(容维证券)

近期热点板块轮动速度极快,如果盲目追涨热点题材,稍有不慎就可能会短期被套。市场看似一片火热,涨停个股家数也日益增加,但实际的操作性却不是很强,赚钱效应平平。上证综指再次站上年线,成功收出“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K线组合,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继续萎缩。最近两周,上证综指一直围绕年线上下震荡,争夺战况十分激烈。创业板指的分时走势几乎在红绿之间徘徊,尾盘还是跟随主板强势走红,但创业板指明显受压于年线和半年线,量能也持续萎缩,预计下周仍会以震荡为主。(宁波海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文娱类公司启动上市潮 腾讯6.3亿美元投资斗鱼

· 董监高得多少报酬都没说准确 ST生化财报频出错遭监管层警示

· A股市场题材炒作此起彼伏 私募继续青睐次新股

· 虫草业务逐步恢复 青海春天拟“卖酒”拓新增长点

· 2亿回购计划获通过 旭光股份寄望员工激励挽业绩下滑颓势

· 辰欣药业新药权益转让疑云:研发投入超千万却58万出售 董事长夫人在受让方任职

· 10多家信托公司探路产业基金

· A股飞来“独角兽”富士康36天光速过会

· 信托公司今年调研45家上市公司 超八成公司为"中小创"

· 白酒股迎关键时点资金加仓 机构力挺五粮液冲百元大关

· 中药板块昨日吸金近5亿元 三维度筛出7只绩优潜力股

· 家电板块依然具较强的配置价值 机构推4只高分红潜力股

· 多重利好助力核电板块崛起 逾2亿元大单抢筹9只个股

· 119份一季报预告110家公司业绩预喜 机构力荐12只绩优股

· 投服中心四问国中水务重大资产重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54.52 457.60 1.52%

日经225指数  21368.07 115.35 0.54%

韩国指数    2433.08 31.26 1.30%

澳大利亚指数  6068.00 21.40 0.35%

道琼斯平均 24895.21 93.85 0.38%

标普500 2738.97 12.17 0.45%

纳斯达克综合 7427.95 31.30 0.42%

德国DAX指数  12355.57 110.21 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