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内参:3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03-09 08:42:00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资管业务新旧规则过渡期评估已启动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相关监管部门正研究梳理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资管新规。银监会针对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影响已开展分析监测,并据此对相关新规进行改进和优化,“关于理财业务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平稳过渡方案,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后续会征求各方意见”。

2月份出口超预期 外贸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2月份外贸延续持续向好的势头。海关总署8日公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5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2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万亿元,增长17.2%。

三大音乐巨头版权互授 内容创新运营将成关键

随着阿里音乐与华研音乐版权合作于2月28日到期终止,网易云音乐紧接着拿下华研国际版权,随后又完成了与阿里音乐的版权互授。加上今年2月,在国家版权局推动下,腾讯音乐与云音乐达成了独家版权互授,此前的“你死我活”似乎瞬间就偃旗息鼓了。

政策利好不断 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涨

消息面上,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中国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此外,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指出,要创造新时代雄安质量,河北将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管控,启动一批重点项目,2月28日京雄高铁开始动工,还要开启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白洋淀治理等。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正在研究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措施。

价值为盾成长做矛 A股“入摩”倒计时外资千亿候门

A股“入摩”正式进入倒计时,2017年6月份,明晟公司宣布把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照相关时间表,正式纳入的时间是今年6月1日,截至目前仅剩不到三个月时间,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A股门外候场。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意见今年将出台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3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对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试点意见何时出台,他表示:“快了,今年会发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赋予更多自主权。”

今年我国价格总水平将呈温和上行态势

今年价格总水平既不具备下降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基于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带动我国外贸格局继续向好,人民币升值空间或将提升。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统领下,综合实体经济和货币条件分析,今年价格总水平既不具备下降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价格总水平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接种价格上浮 四价宫颈癌疫苗仍“一苗难求”

3月8日,备受关注的四价HVP疫苗开始在上海市部分接种点接种。当日,上证报记者电话咨询了上海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特需接种门诊,发现不是“没有疫苗”,就是大幅涨价还需排队等候两周以上。北京、重庆等地也是“一苗难求”。独家代理该进口产品的智飞生物对记者表示,这不是饥饿营销,公司会加大学术推广,确保满足市场需求。

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 上市银行可转回拨备约55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到120%-150%,贷款拨备率监管要求由2.5%调整到1.5%-2.5%。

家电板块依然具较强的配置价值 机构主推4只高分红潜力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以红盘报收,但略显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同时放大。在沪深两市整体仍处震荡整理、2017年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的背景下,兼具绩优与防御性优势的家用电器板块重返市场风口,板块昨日累计涨幅达3.05%,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119份一季报预告110家公司业绩预喜 机构集中力荐12只绩优股

2017年年报披露期间,市场对业绩浪出现的预期渐增,而且大盘在年线附近的多日震荡整理,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价值类品种,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成为市场掘金焦点。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9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1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92.44%,今日本文特从业绩成长、市场表现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上述业绩预喜公司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富士康股份首发申请获通过仅用36天 “独角兽”企业IPO“绿色通道”正式通车

值得关注的是,富士康工业在A股市场的IPO,也带火了“独角兽”以及相关的概念公司,成为市场一个热点话题。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对“独角兽”还是相关概念公司,投资者都应该冷静、理性地看待,在投资者过程中要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