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邪》临时撤档整改 主投资方腾讯影业或受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04-01 08:59:00

临近上映之际,电影《中邪》临时下线调整。

今日晚间,新浪财经从多个获得的多个消息源显示,原定于清明档4月4日上映的国产电影《中邪》因题材原因,上级监管部门要求《中邪》电影全面禁止放映,同时明天提前观影活动取消。

至于具体上映日期,目前还还无法得知。

标题一:《中邪》质量虽好,但是恐怖镜头过多

电影《中邪》的临时退档虽然事发突然,但是并不难理解。

这部由马凯执导的伪,董天文、何佳、赵树达、文中学、 贺媛媛等参演的电影,被评为近二十年来最值得一看的国产恐怖片,内容相当劲爆。

影片讲述了大学生丁鑫和刘梦为拍摄农村风俗纪录片,跟随“神婆”王婆夫妇来到一处偏远山庄拍摄其驱邪过程,然而事情发展却愈发诡异……影片除了将真实的“驱邪”过程、民间“法器”等元素搬上银幕,更采用伪纪录片的形式让观众以第一视角直面恐惧,如此新鲜生猛,令人赞叹不已。

这部影片的成本据说只有7万元,是典型的草根、低成本影片,但是作品质量却相当不错,根据目前观影观众反应,这部电影的完成度非常高,是难得一见的国产恐怖佳片。

目前豆瓣上这部电影的评分为7.0分,其中超过85%的观众3星以上好评,这在本来就稀缺且粗制滥造的国产片里面,十分难得。

虽然影片是一部好影片,但是在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的情况下,这样的影片太过于恐怖而让大部分女性、小孩和老人在观影中产生不适,因此并不适合直接不加区分的面对所有受众。

这很可能也是监管层面再临近上映之际突然介入的原因,过于恐怖的画面必定会受到一定的监管和整改。

标题二:能否如期上映堪忧,主投资方腾讯影业或受损

电影《中邪》是今年腾讯影业主控的第一部电影,由腾讯影业春藤电影工坊出品,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好家伙一期传媒合伙企业、伊犁卓然影业有限公司、橙欢映画(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碧海蓝天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腾讯影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坐拥着腾讯系的资源、流量、资金优势,但是始终无法拿出漂亮的作品,基本上以跟投为主,在行业里面几乎没有声量。

如今好不容易有一部低成本、口碑佳的电影,在竞争不是很激烈的清明档有可能脱颖而出,背负着腾讯影业逆袭的希望。

但是此番临时撤档调整,让腾讯影业又背负上了一层压力,毕竟马凯不是冯小刚,《中邪》不是《芳华》,所以日后能否大规模公映还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不过,《中邪》如果真能上映,成绩或许会比正常上映更值得期待。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冯小刚的电影《芳华》,虽然临上映之前因某种不可说的原因而撤档整改。

但是却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和收获了观众同情,导致真正上映之后反而票房大爆,取得14.22亿元的成绩,远超人们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