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海关联手查获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超1亿

作者:胡哲斐 应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24 22:08:00

长三角海关联手查获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超1亿

  杭州海关此前查获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图文无关) 高国峰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胡哲斐 应陶)24日,杭州海关发布消息称,日前,杭州、上海、南京海关缉私局联合开展代号为“长江6号”的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现场缴获走私成品油200余吨,查扣涉案船只4艘,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36人,立案侦查案件4起案值超过1亿元。

据了解,此次成品油打私行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这批走私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广。为避免打草惊蛇,将其一网打尽,杭州、上海、南京海关缉私警察于4月20日在江浙沪三地同步实施查缉抓捕。行动当日,共出动海关缉私警察350余名,将参与成品油走私的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海关缉私警察对走私犯罪嫌疑人在上海、杭州、舟山、宁波、湖州、温州等地的住所、办公场所及车辆进行了搜查,依法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的银行卡189张、手机118部、现金50余万元。

经初步查明,以黄某某、乐某某、张某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在公海海域从外籍船舶接驳成品油后,绕关走私入境,赚取非法利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