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上调香港今年增长预测

作者:倪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0 07:45:00

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最新报告称,去年香港经济增长3.8%,预计今年表现将维持强劲,上调今年香港经济增长预测至3.6%,明年增长3.2%,相对去年10月份预测分别高出1个及0.3个百分点。

IMF认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前景依然强劲,仍是全球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目前处于平衡状态,但中期內偏于下行。主要下行风险包括全球金融状况收紧、转向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由于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政策应采取保守态度,着眼于积累缓冲和增强韧性。IMF预计,亚洲经济在2018年和2019年将增长5.6%,通胀仍将疲软。在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推动下,强劲、基础广泛的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预计将为亚洲的出口和投资提供支持,而宽松的金融状况也应该能够支撑国內需求。

IMF驻香港特区分处代表陈方楠表示,美加息对香港楼市的确会有影响,但目前楼市供需存在不平衡,市面上需求十分强劲,而目前居民对供楼的承担能力增强,因此香港楼市出现爆破可能性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