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2018-06-04 10:49:49

成功申请“海底之音”商标注册,青岛海底世界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容。在青岛海底世界开业15周年之际,6月1日上午,青岛海底世界“海底之音”团队成立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这标志着国内海洋馆第一个景区讲解服务品牌成立,也彰显了青岛海底世界致力于打造成为“游客知音”的服务名牌的决心。青岛海底世界董事会领导、总经理邱强等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青岛水族馆齐继光馆长和鲁信实业集团王旭冬总经理共同为“海底之音”揭牌

青岛海底世界此次推出“海底之音”讲解品牌,进行服务品牌的升级,是建立在景区科普优势和产品升级基础上的。最近几年,青岛海底世界在展馆、展区、展品和表演上逐步进行了改造升级。海洋生物馆、淡水生物馆、鲸馆、新建成的海洋科技馆等展馆逐个更新,全新亮相。展区和展品也逐步升级,海底世界每年都推出新的海洋生物主题展,海洋生物展品的补充更新也一直在进行中。新主题,新生物,新亮点,必将带给游客更新的海洋旅游体验。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景区硬件的升级换代,也离不开服务“软实力”的提升,特别是讲解服务的提升。因为服务也是品牌的重要支撑,是产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对旅游景区来说,展品和服务更是互相依存、彼此升华。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展示和表演,没有景区讲解人员的专业、细致、深入、全面的讲解和与游客的交流与互动,就不能了解海底世界的“博大精深、梦幻神奇”内涵之所在,就只能“走马观花”。正如“海底之音”讲解团队宣誓的那样,“从我做起,用科学的语言传递海洋知识,用生动的讲解弘扬海洋文化,引领人们认识海洋、关爱海洋,做优秀景区讲解员,创优质服务品牌!认识海洋从“海底之音”开始”。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海底之音”讲解团队宣誓

对于青岛海底世界“海底之音”讲解服务品牌的创立与发展,邱总表示,“专业且有品质的景区讲解,不但会带给游客更美好的游览体验,而且有助于增加景区产品附加值,打造景区独特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魅力。希望新成立的“海底之音”讲解团队继续发扬“严谨活泼,热情服务”的优良传统,积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职业素养,精益求精,将“海底之音”打造成海底世界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青岛海底世界总经理邱强讲话

从2004年推出“海底情深”服务品牌,到2008年推出“王莉服务窗口”,再到2015年推出“海誓山盟”婚恋品牌,“海底快线”网络品牌,再到今天的“海底之音”讲解服务品牌,构建起了青岛海底世界宝贵的“品牌资产库”,这些都是对“青岛海底世界”主品牌的逐步拓展和延伸,进一步增强了品牌生命力。青岛海底世界一次次对景区旅游品牌进行扩容,对景区服务品牌进一步细分,也是青岛海底世界为满足旅游市场日益增长的高端需求,遵循观光游、休闲游,逐步向深度游、品质游发展的规律而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举措。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海底之音”唱响青岛海底世界

“海底之音”讲解员带领游客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