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来源:北国网
2018-06-05 16:00:52

5月23日,由中国领先的化妆品行业新兴媒体聚美丽携手磐缔资本,“千禧品牌争夺战——2018中国时尚消费品创业创新国际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论坛集结200多位行业实践的探索者、国际同行、行业投资人、新一代品牌创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美妆产业的千禧品牌争夺战中,中国企业应该如何拥抱千禧一代的消费者以及新一代品牌的布局之道。

会上首先由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进行致辞,他呼吁更多的有志之士来加速高端品牌创业发展的进程,为中国全球竞争力提升而努力奋斗。而磐缔资本创始人王茁在论坛现场直接指出中国品牌现阶段有几个短板,一是品牌的原创力不行,二是新生代品牌即千禧品牌的打造。

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磐缔资本投资总监杨可逸在现场发布了《开放与封闭创新系统的不同财务命》研究报告,从国际的几大集团近五年市场的表现来分析不同的创新系统所带来的不同价值。研报显示,开放创新才是保持集团财富增值的关键。

本次论坛除了发布的研报,还从多维度来探讨对千禧品牌的布局。在第二场“哪些因素阻碍了中国企业发展高端品牌?新生代品牌创业家能超越这些障碍吗?”新生代创业者对话环节,由杨可逸主持,美国海归医学博士、基因护肤品牌UNISKIN创始人杜乐与创立气味图书馆创始人韩壮壮,以及曾在多家知名化妆品企业担任高管、后下海创业的612星球创始人胡永春共同参与了这些问题的探讨。

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在对话环节中,UNISKIN优时颜创始人杜乐从医生到回国加入美业的跨界创业经历引发了大家的好奇,“其实我的目标都是想追求一种更好的、更有效率的方式去解决生活中与健康有关的问题。在美国做医生的时候,一开始会觉得很有意思,学到很多的东西。但是很快我发现,在有些健康问题上,医生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者的角色。”杜乐解释道,“所以,我希望在生活的场景中打造一个大家平时生活中都能用到的产品,尽早地去避免、解决一些健康上的问题,这也是我建立UNISKIN优时颜的初衷。”

据悉,杜乐创立的UNISKIN优时颜是一个基于皮肤基因检测和表型检测的全方位个性化护肤系统,强调在全方面了解并量化基因层面及皮肤表型数据的前提下,给予肌肤个性化的解决方案。UNISKIN肌肤分子检测得以实现的重要原因,在于消费基因检测市场变得越来越来大众化,也越来越容易被千禧一代的消费者接受。事实上,UNISKIN的目标人群也主要集中在这群人之间。

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UNISKIN优时颜皮肤基因检测是通过皮肤基因型数据(110个重要的基因位点数据)、皮肤表型数据(光老化肤色差、皮肤暗黄情况、皮肤斑点情况、皮肤松弛情况、皮肤细纹情况、皮肤敏感情况和皮肤油脂情况的度量数据)和问卷调查数据(皮肤类型、困扰的皮肤症状、油脂情况、毛孔情况、痘痘情况等)完成整个检测流程,后会根据专利匹配算法UNI-ALGORITHM ,给到消费者一套个性化护肤解决方案,并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提供建议,倡导健康生活。

针对后续护肤方案,UNISKIN提供精简高效的护肤品,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类型的皮肤问题。对此,针对肌肤的每个影响因素,UNISKIN在256万种活性成分中筛选出对应的成分,每个单品的成分尽量精简,功效单一纯粹,UNISKIN 当前形成了418套护肤方案,满足各类皮肤的护理需求。

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在杜乐看来,全世界的个性化护肤时代已经到来,他信心满满的说:“未来是有少数人创立的,所以大多数人说什么其实并不重要。从市场接受度来说,我觉得我们的目标用户有两种需求越来越突出:个性化和功效性。这是很多品牌都在做的事情,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推进满足这样的需求。”

的确,随着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必将催生新一代品牌。而这些新一代品牌背后的创始人可能是想要颠覆变革、打破一切陈旧行规的跨界者。他们拥有全新的思维,不再陷于价格竞争,更多的是用科技与情感吸引新时代的消费者。

新生代品牌如何拥抱千禧一代?黑科技品牌UNISKIN引领护肤新潮流

据悉,UNISKIN 成立于2016年,base上海。 团队目前共有30人左右,团队相对比较年轻,但实力强劲。聚集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顶尖院校多位核心成员,同时他们也在Gene Traits、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联合利华、索尼、华大基因等企业有多年工作经历。

正如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所说的,“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机会前所未有,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如何迎接挑战、把握机会,主要取决于企业家精神的发挥程度和行业创新神态的健全程度。”可以预计,今后消费基因检测将不可阻挡地进入更多普通人的生活,相信在UNISKIN优时颜的引领下,精准化量肤定制的未来,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