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强力支撑,齐翔腾达供应链业务一年实现百亿飞跃

来源:网易
2018-06-05 16:00:52

在雪松控股的强力支撑下,齐翔腾达(002408)供应链业务从零起步,在一年时间实现百亿飞跃。

近日公告披露,作为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齐翔腾达的收入来源从单一的化工产品发展为“化工+供应链”的双向驱动,形成两翼齐飞的业务增长态势。

不少券商、机构都对此给予积极肯定。“借助控股股东雪松控股集团的强大资源优势,齐翔腾达将积极进行并购整合和内生发展,横向和纵向拓展产业链条,提升发展规模。”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

据2017年年报显示,齐翔腾达新增的供应链业务当年营业收入达到127.03亿元,占齐翔腾达全部营收的57.15%。

一年时间,实现从零到百亿的跨越式发展,优势在哪?

齐翔腾达在最新公告中对供应链业务发展做了具体说明:2017年,齐翔腾达形成了由一家子公司四家孙公司组成的供应链业务板块,通过以为能源、化工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最终实现了供应链业务收入的迅速增长。

公告披露,经过2017上半年的准备和市场拓展,供应链管理业务在第三、四季度实现收入的迅猛增长,分别实现营收55.6亿元及67.2亿元,成为齐翔腾达第二大业务板块。

化工产品成为供应链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与齐翔腾达的主业息息相关。

齐翔腾达在公告中披露,“公司在不改变原有化工生产业务的基础下,布局供应链业务,一方面可以迅速的扩大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增厚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另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现有的渠道优势和业务协同潜力,广泛利用原有业务广泛的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和供应商,实现供应链业务和化工产业的互融互助,形成公司多业态的综合平衡产业布局。”

在供应链业务之外,齐翔腾达原有的化工主业同样增长迅速。2017年化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3.48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