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坠落陨石被找到 村民家屋顶被击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7 06:57:49
 
 

云南坠落陨石被找到 村民家屋顶被击穿

蒋维说,今天(6月3日)下午3点左右,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陨石,最大的有几百克,这些陨石比乒乓球小一点,是普通的球粒石陨石。通过观察陨石的熔壳、氧化程度,判断出这些陨石就是1日晚坠落的陨石,“根据陨石熔壳燃烧的新鲜程度可以确定这些陨石落地的时间不长,且陨石比较好。”


他还表示,这次陨石坠落的规模相对较大,现在找到的都是零碎的小陨石,其主体部分还暂未找到,自己将会继续寻找。由于这些陨石对曼伦村的村民而言是千年一遇,价值比较高,目前他们正在和村民沟通,希望争取到一些陨石样品拿回去做分析。截至发稿时,蒋维已经找到20余颗陨石,总质量1000克左右。


“村民们得知消息后,纷纷到村子里寻找陨石了。 ”据曼伦村委会主任岩光介绍,1日晚一颗陨石砸落到自己的养牛场里,陨石砸穿了彩钢瓦棚顶后,又将地面砸出一个洞,“只有一颗陨石砸下来,大约有150克,可能是撞击力比较强,陨石已经被砸碎了。”岩光说,有很多人来到他的家中看陨石,为了保护现场,他都不让外人接近,只允许他们在远处看看。此外,勐遮镇宣传委员何北表示,曼伦村粗略询问有3至4户村民家发现有坠落的陨石。图为陨石将彩钢瓦牛棚砸穿。赵黎浩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字来源: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