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AI赋能,选晓芯智能

2018-06-07 14:26:26

有朋友开玩笑说,做一个月电销,大姨妈三个月没来。虽然是玩笑话,但多少反映了电销人员的就业困境。传统电销的弊病由来已久。员工压力大、回报低、流失率高,人员难招难留难培养导致企业经营有心无力。

一、AI进入之前,传统电销犹如困兽之斗

1.1 从业者之痛:无可奈何的职业选择

电销客服面临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尤其是面对恶劣对话情景或者在多次被拒后,话务员易产生情绪。长期积压负面情绪、缺乏认同感乃至丧失对工作的热情,话务员工作陷入效率低下、成本升高的恶性循环。员工呼出电话后信息记录不完善,导致后期跟进困难,也在无意之中增加了意向客户筛选的成本。尤其是对于强调个性解放和自由意志的90后和00后新生代,话务员的岗位身份面临着尴尬的局面。

1.2经营者之痛:举步维艰的经营状态

对企业而言,电销客服有三大特点:招人难,培训难,留人难,这使得企业招聘和留人成本节节攀升。当前,劳动力群体正在发生代际替换,80后、90后成为市场上的求职主体,这些人整体素质的提升及就业需求的多元化,与电销企业的招聘需求存在很大落差。招人成老大难问题。同时,企业对电销人员进行统一专业培训,上岗后支付薪水、保险和各种补助。但是部分员工工作一段时间后,因承受不住种种压力选择了辞职。企业经营者所作努力功亏一篑。

行业AI赋能,选晓芯智能

二、AI加持之后,传统电销将被重新定义

2.1离用户越近,离对手越远

陈春花老师曾指出:未来大部分的工作都可能会被机器人代替,唯一不能被替代的就是人的创造力,因此管理者的职能就是如何赋能并激活员工的创造力。时代发展的变迁使得企业管理从以前的“利润”为中心到如今的“以人为本”。回归以人为本,也就是回归管理的核心——激活人。

晓芯智能电话机器人,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也是人机高效协作的标杆。电话机器人拨打第一通电话,负责意向客户的初筛以及催收等业务。随后,话务员根据电话机器人后台记录进行下一步跟进。在整个人机协同过程中,电话机器人负责重复、低效、创造力低的工作,而更高效的意向客户跟进由人工话务员来完成。如此一来,员工的自我认同感和成就感得到满足,工作积极性大大提升,企业AI赋能更好地激活了人的价值。

晓芯智能的使命是让人类专注创新。科技是时代发展的加速器,其最终的落脚点是为了人类更好地生活。这一点,是人工智能专家普遍认同的。因此无论是针对B端客户还是C端用户,激活、释放人的更高价值才是最终目的。

2.2服务比管理更重要

根据最近一份来自Gartner的统计显示,89%的企业现在都认为竞争建立在用户体验之上,而几年前,这个数值是36%。因此AI除了释放人的价值,更需要全面建立高质量的客户服务体验。正如晓芯智能CEO李进超所说“客户这个环节的体验慢慢就变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代理商和直销客户都是晓芯大家庭的一员。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晓芯智能V3.0更新将涉及运营平台的开放。客户可自己在后台修改话术和录音,实时监控话术进度发布话术,并可以做到无限次修改操作,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随着服务能力、交付能力的复制,届时代理商将有更多的自主权。比起管理,服务赋能是晓芯智能注重客户服务体验的重大举措。

行业AI赋能,选晓芯智能

三、行业赋能,选晓芯智能

作为AI电销的第一梯队,晓芯智能从创立以来始终引领着电销发展趋势。旗下代理商有100多家,主要客户包括龙湖地产、有个金服、巨丰投资、招财猫、我贷我房金融、资生网等。

晓芯电话机器人不仅可以作意向客户的初筛,也能提供催收、通知、提醒等服务。目前,晓芯赋能的主要行业有房地产、贷款、股票、催收提醒、教育邀约、财务记账、增值业务、装修推广、POS机推销、会议邀约、酒类推销、网络推广。

房地产行业

酒店式公寓、商铺、写字楼和住宅楼盘电话销售、促销活动等

贷款行业

贷款中介、小微贷公司、贷款平台的意向客户筛选,解决客户难寻的痛点

股票行业

股票微信加粉、加QQ、股票配置和股票软件等

催收提醒

贷款提醒到期还款以及催收还款、逾期催收、复核提醒等

教育行业

教育邀约,包括教育培训、教育邀约免费试听、教育高考送书等

财务记账

财务贷记账

增值业务

电信外呼增值、网络流量升级

装修推广

房屋整体装修、地板装修活动通知和促销信息、售后服务等

酒类推销

白酒、红酒等推销

网络推广

网站首页推广、微信小程序、股票交易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