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报告称Gap和HM亚洲工厂女工遭上级性虐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8 07:10:34

据港媒6月7日报道,国际劳工组织(Global Labour Justice)日前发表调查报告显示,不少为美国服装品牌Gap及瑞典服装零售商H&M制作产品的亚洲工厂女工,投诉上班时遭到上级殴打及性虐待。Gap及H&M发言人均表示,将针对有关指控展开调查。

该报告指,今年截至5月H&M和GAP在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尼、斯里兰卡等国家工厂内,有逾540名女工指控遭受不公平对待。有女工向组织人员表示,曾因未达到生产目标,被上级从椅子上拉下来拳打脚踢;一名在印尼厂房工作的工人则指,不但被人言语上侮辱,而且对方更会把物品掷向她,同时确保未有留下伤痕,以免她有证据向警方报案。

有份调查的组织主管莫恩表示,为了迎合H&M和GAP不合理的生产目标,女工每日都面对欺凌问题,有人更因害怕受报复而不敢通报事件。另一名组织主管罗森鲍姆则指,女工亦面对无偿加班及高压工作的问题。

H&M回应事件指,有关行为违反集团立场,又称“暴力对待女性形同侵犯人权”,会展开深入调查。GAP发言人则强调,他们非常关注以上指控,并指一直致力确保员工在安全及受尊重的情况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