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获评生态文明奖

来源:太平洋财富网
2018-06-08 10:19:27

由于在可持续人工林经营管理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斯道拉恩索在2018年6月6日于北京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获评“生态文明奖”,企业责任案例同时入选《2017 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斯道拉恩索广西林业运营总经理勃朗登(Ian Blanden)代表斯道拉恩索领奖并作主旨演讲,阐述了斯道拉恩索如何通过可持续管理的人工林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自2002年起斯道拉恩索开始在广西租赁土地用于可持续管理的人工林种植。目前租赁的土地面积为82,590公顷,其中桉树人工林面积为70,000公顷。所有人工林自2012年起,均已获得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森林管理委员会)和CFCCTM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的双重认证,为斯道拉恩索北海工厂提供高质量、可持续及可再生的原材料保障。人口增长、生活方式改变等全球大趋势正在重构工业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与功能。人们对可持续林基经济和森工产业的需求比以往更甚。发展人工林可以积极应对消费者日趋增长的源于木质纤维的可再生材料的需求,同时还可以保护环境及天然林,并有助于大道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人工林具有天然的固碳作用,因此对遏制全球变暖有重要意义。

2010年2月起,斯道拉恩索广西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FFI)合作开展桉树林人工林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项目。项目前后历时7年,选取10个处于幼林期的桉林及其周围的缓冲区作为监测样地,对桉树林植物及鸟类种群密度、物种丰富度、多样性指数进行分析,以识别桉树人工林种植对生物多样性的潜在影响,并评估公司的减缓措施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效果。监测结果显示,斯道拉恩索广西的可持续人工林经营对生物多样性保护起到了作用。同时,斯道拉恩索就广西桉树人工林运营及其生物多样性与各个利益相关方进行了的积极沟通。2017年12月,斯道拉恩索发布了可持续人工林生物多样七年监测项目报告的公众读本。2018年6月2日,首次人工林公众开放日在广西北海举办,30多名普通市民亲身参与并体验了人工林在每个人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真正了解了什么是可持续经营的人工林。此外,斯道拉恩索还主动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向公众展示与可持续人工林相关的实践与活动,保持透明开放的沟通态度。

联合国2030议程明确了一套共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斯道拉恩索支持所有 17 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而我们已确定了自身业务影响最大的三个战略目标: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及陆地生物(对标12、13及15)。斯道拉恩索在广西的可持续人工林管理经验已经帮助中国森工行业引入世界级的可持续管理理念、先进的设备及技术及环境保护意识。这一卓越的案例正是斯道拉恩索展示自己对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坚实承诺与体现。

斯道拉恩索在中国具有独特的地位,通过聚焦以客户位中心、不断创新及积极主动的员工队伍,我们牢牢把握者从育种到终端产品的整个供应链,制造有利于环境的可再生包装材料。未来,斯道拉恩索将持续关注自身经营的桉树人工林的生物多样性维护,并积极向公众传递可持续人工林管理的先进理念,构建多元化及常态化的利益相关方沟通活动;不断加强环境信息披露,增强与社区及公众的互信互联;持续助力面向北海工厂的工业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作为生物经济的一部分,斯道拉恩索是提供包装、生物材料、木制结构和纸张等可再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我们相信,现今所有用化石材料制成的产品,在未来都可以用木材制成。斯道拉恩索在30多个国家拥有约26000名员工,2017年销售额为100亿欧元。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