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中止军演日本忧心忡忡 日媒:或导致美军威慑力下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6-20 00:12:01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日媒称,鉴于美韩两国政府宣布中止美韩联合指挥所演习“乙支自由卫士”,日本政府6月19日对美军在东北亚的威慑力或将下降表示了担忧。

据共同社6月19日报道,防卫省干部难掩不安称:“在美朝首脑会谈的结果之中,中止演习是最出乎预料的。”日本还面临解决所谓“绑架问题”的难题,今后将关注朝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中止演习后的应对。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6月19日的记者会上就宣布中止一事称“如果朝鲜不拿出善意进行谈判,演习将会重启”,要求朝鲜就无核化与美国认真谈判。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称:“对朝鲜威胁的评估没有变”,表态将维持警戒监视态势。

报道称,日本政府虽感到中止演习是安全保障方面的不安因素,但在所谓“绑架问题”上又不得不依靠美国,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应该获得特朗普的强力支持,与朝鲜直接面对面地加以解决”。

负责安全保障的防卫省内有观点有认为“若只是少了一次桌面演习,对日本的安全保障影响极其有限”(自卫队干部语),但也存在动摇。有防卫省干部就宣布中止演习指出:“美朝会谈后,朝鲜还什么都没做。美方宣布中止演习,作为回报并不对等。”

报道称,美韩演习是有效的对朝压力,从维持东北亚威慑力的角度来看也一直被认为很重要。对于称演习费用“非常昂贵”的特朗普,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指出:“这不是钱的问题。他不懂安全保障。”

报道还称,对于特朗普提到未来可能缩小或撤走驻韩美军,防卫省内有人担忧称“东北亚的军事平衡将被打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