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年长苏门答腊猩猩62岁高龄去世

作者:郭阳 来源:新华社
2018-06-20 04:40:00

新华社悉尼6月19日电(郭阳)澳大利亚珀斯动物园19日宣布,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普安”18日去世,终年62岁。

珀斯动物园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多位兽医认为,与年龄有关的并发症严重影响了雌性苏门答腊猩猩“普安”的生活质量,因此决定对其实施安乐死。

珀斯动物园灵长类动物管理员汤普森说:“‘普安’为苏门答腊猩猩这一物种的延续作出了重要贡献。”

“普安”生于1956年,1968年被马来西亚赠送给珀斯动物园。2016年,“普安”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年长的苏门答腊猩猩。一般情况下,野外生存的苏门答腊猩猩很难活过50岁。

“普安”育有11个子女,54个后代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动物园和印尼苏门答腊岛的丛林中。

苏门答腊猩猩面颊宽大,身材魁梧,是体型仅次于大猩猩的灵长类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已将苏门答腊猩猩列为“极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