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西方分裂”不能只怪特朗普:欧洲太习惯搭顺风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6-21 00:15:01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英媒称,北约领导人警告西方有分裂的危险,全球自由秩序受到挑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卫报》发表文章说,美国和欧洲必须一起努力,避免西方分裂。北约领导人警告说,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同欧洲盟国产生很深的分歧不会自动消失,令大西洋两岸关系以及军事联盟前途未卜。

报道称,在特朗普在移民和德国内政问题上公开揶揄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时候,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北约所有成员国一起努力,避免西方团结发生灾难性分裂。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文章中承认“政治风暴”为北约盟国的关系增添了紧张。他在7月北约峰会前对盟国领导人发出呼吁。

报道称,在北约峰会召开前,曾经担任过挪威总理的斯托尔滕贝格6月20日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国防大臣威廉姆森。21日他将在唐宁街10号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面。

北约防务费用

《卫报》在布鲁塞尔的记者丹尼尔·博费说,斯托尔滕贝格发出呼吁的时候正值西方国家领导人之间关系紧张之时。

《每日电讯报》报道,在美国被批评折磨儿童的时候,特朗普说,美国不会变成像欧洲那样的移民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