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猫辉煌40年 德媒:肥猫“大吃货”俘虏全球2亿粉丝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6-24 00:12:01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德媒称,加菲猫的粉丝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可以坦然面对自身的弱点。因为,这只卡通猫本身就不是什么英雄,他是个大吃货、懒惰而且玩世不恭。他的最爱是意大利肉酱千层面,最讨厌的是星期一——仔细想想,谁又不是这样呢?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21日报道,美国人戴维斯笔下的这个传奇性的卡通人物诞生于40年前的6月19日,当时大约40家报社都刊登了这个漫画连载。当芝加哥的一家报社做出了停止刊登的决定后,读者如雪片般飞来的抗议信让报社总编不得不收回之前的决定。

作者戴维斯1981年成立的Paws公司表示,这个给只肥猫加对话泡表达喵星人思想的漫画被全世界80个国家的2400家报社通过40种语言转载,读者超过2亿。由于传播范围极广,甚至在2002年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加菲是一种媒体现象,而且远远早于YouTube和喵星人视频的流行。

报道称,这只肥猫的漫画书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超过2亿,而且10年前法国首发的“加菲秀”系列动画片也在全球范围内大获成功,第四季已经登陆了大约130个国家,由漫画改编的电影也早已出现。当然,配套的商品销售也能带来丰厚的利润:无论是在T恤衫、帽衫、棒球帽、咖啡杯、还是钥匙链上,都可以看到加菲那标志性的坏笑,全世界与加菲猫有关的商品种类已经超过50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