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个“一”献礼党的生日,农民工党员这样做

作者:彭小萍 来源:湖北日报
2018-06-25 22:22:03

用七个“一”献礼党的生日,农民工党员这样做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裴思汝、袁襄川)“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前,来到伟人毛泽东的故乡,回望共产党人的初心,意义非凡,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和使命,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祖国。”6月22日,中建二局三公司武汉分公司党委组织农民工党员、党员职工、积极分子近40人,在革命老区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农民工党员张国新分享心得体会。

用七个“一”献礼党的生日,农民工党员这样做

活动通过七个“一”向党的生日献礼,即参观一次红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支红色歌曲,做一次党员承诺,上一次党课,朗诵一首诗歌,谈一次感想,全体人员深受洗礼,收获满满。

在毛泽东广场瞻仰毛泽东百米铜像,全体人员献上花篮,郑重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依次在宣誓旗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做一名“四有”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谐社会新风尚。

用七个“一”献礼党的生日,农民工党员这样做

在毛泽东故居,了解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共有6名亲人先后英勇献身,大家肃然起敬。在晒谷场,大家席地而坐,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庞锦云给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

党课上,庞锦云分享了毛泽东五回韶山的故事。毛泽东在离开韶山开始革命生涯之后,曾五次回乡,不仅说服带动自己的亲友、老乡投身于伟大的革命事业之中,还在韶山建立了中共历史上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播下了革命火种。

“我们是党的孩子,我们的根已扎进了七月的深处,踏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豪情万丈。”听完党课后,全体党员齐声朗诵寄语七一的红色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