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OS儿童村首个开放日 展示成果接受监督

来源:SOS
2018-06-26 13:49:51

6月23日,首次全国性的SOS儿童村开放日在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10SOS儿童村举行。各村均经过认真筹备,细致分工,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活动,与当地爱心人士、团体增加互动,带领他们走进SOS儿童村,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孩子们的精神风貌、抚育成果,并接受各界人士的监督,得到热烈响应和高度好评。

中国SOS儿童村首个开放日 展示成果接受监督 

中国 SOS 儿童村是中国政府和国际 SOS 儿童村组织合作的公益机构,旨在救助失去家庭关爱的孩子,现已有 34 年历史。目前全国有天津等 10 所 SOS 儿童村,累计抚育近2900孤儿和事实孤儿。SOS 儿童村对孤儿实行家庭式养育,精心呵护了一代又一代孤儿,让他们重新感受到了母爱和家庭的温暖。

每个儿童村有 12-18 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严格条件招聘的妈妈和 7-8 名儿童组成。大批失去父母和家庭的孤儿,在儿童村妈妈们的照料下,如今可以像普通儿童一样,充分享受医疗保健、义务教育、职业培训、就业、人身安全等权利。

中国SOS儿童村首个开放日 展示成果接受监督 

各儿童村根据本村实际,制定各自的开放日频率和具体方案,并于623日由协会统一组织全国开放日活动。于2018年起,在全国各SOS儿童村实行“开放日”活动,既实行最严格的儿童保护,又扩大开放,为孩子们营造更利于健康成长的环境,培养孩子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并努力扩大儿童村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李进国会长早在2009年度民政部西郊会议上,就建议服务类机构需要面向公众,接受公众的监督。如今10年过去了,中国SOS儿童村迎来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并从2018年起全面实行。

中国SOS儿童村首个开放日 展示成果接受监督 

李进国会长表示,做为养育型儿童机构,中国十个SOS儿童村一向对孩子高度负责,对他们实行最严格保护,在开放时对应约来访者也进行了严格的身份识别,并在来访者充分理解和配合下进行了必要的提醒。我们将进一步处理好开放、接受市民监督与儿童保护的关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