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拉法基涉嫌资助“伊斯兰国”被立案审查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29 07:20:37

中新社巴黎6月28日电 (记者龙剑武)法国著名建材企业拉法基(Lafarge)集团28日因涉嫌资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被立案审查。

全球最大水泥生产商拉法基集团被控为维持在叙利亚的业务而资助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极端组织,接受了长达两年的调查。

调查人员怀疑,拉法基集团为维持其在叙利亚北部城市贾拉比亚的工厂运营,于2011年至2015年间共花费约1300万欧元,其中部分款项以“税收”的形式落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极端组织囊中。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受理该案的预审法官28日在举行听证会后,决定以“反人类罪行同谋”、“资助恐怖活动”、“故意置他人生命于险境”等罪名对拉法基集团立案审查。

此前,包括拉法基集团前总裁的布鲁诺·拉冯在内的8名高管已受到指控。这次作为其叙利亚子公司的控股方,拉法基集团以法人身份接受预审法官讯问。

拉法基集团已发表声明,承认对其叙利亚子公司疏于监管,没有及时发现数名前员工的违规行为导致的过失。同时,集团将对与其应承担的责任不相称的指控提起上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