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餐饮牵手26所院校,共育连锁餐饮人才

2018-06-29 11:58:49

西贝餐饮牵手26所院校,共育连锁餐饮人才

根据十九大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指引,近日,中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西贝餐饮集团(以下简称“西贝”)联合全国26所院校于北京召开了《2018连锁餐饮人才培养暨西贝餐饮集团第一届校企合作论坛》。本次大会嘉宾: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相关专家、院校领导及各大连锁经营行业经理人,就“聚焦连锁(餐饮)管理的人才孵化、联合招生、专业建设、现代学徒制以及教学如何与市场接轨,探索连锁(餐饮)企业校企合作模式以及新的方向与可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西贝餐饮牵手26所院校,共育连锁餐饮人才

西贝总裁贾国慧女士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西贝在30年发展中的人才战略和新形势下的用人需求及培养理念。在她看来,西贝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因此,成就员工成为了企业发展战略的首要目标。早在2017年,西贝创始人贾国龙先生就曾说过:“把爱传出去,把利分下去“,只有更好地回报员工、尊重员工、成就员工,把小西贝办成大西贝,把大西贝办成大家的西贝,西贝才能成为一家伟大的中国餐饮企业。

西贝餐饮牵手26所院校,共育连锁餐饮人才

会中,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明星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副秘书长、行业人才发展部主任郭玉金,分别带来了《新时代下的产学研模式及校企合作政策解读》和《连锁经营行业发展及人才驱动》主题发言。随后,校企双方参会代表,对《招生问题》及《校企合作问题》展开了促动式对话,就当今普遍存在的“高校人才与市场所需”的差异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校企合作的“出口”决定了“进口”,同时“进口”也制约着“出口”。企业的平台决定了专业建设与发展,而校方的教学质量也直接影响了人才供给质量。因此,作为提供平台的企业,应该不断完善企业人才培养机制、构建人才发展生态,同时,作为人才培养前端的高校,应抓好教学建设,提升教育质量,为校企合作夯实基础。

西贝餐饮牵手26所院校,共育连锁餐饮人才

会后,西贝与参会的15所院校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予其中11家院校“校企合作伙伴”牌匾,校企双方正式牵手,为“校企共建、校企共育”的人才培养工程,输出各自力量,此次强强联合,势必对校企产学融合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为未来连锁(餐饮)企业人才发展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景象。次日,西贝还邀请了本次参会嘉宾一行共赴西贝大学及西贝中央厨房进行考察、调研,加深彼此了解,推动交流合作。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目前拥有西贝莜面村、九十九顶毡房、西贝海鲜三个品牌、两万名员工,直营门店253家遍布全国17个省、40多个城市,年销售额突43亿,曾两度代表中华美食走进联合国,是中国餐饮领先品牌。西贝始终将“爱”放在核心价值观的首位,帮助员工成长、成就员工,集团非常期待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