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作者:分享 来源:鲁东网
2018-06-29 12:47:14

高考,人生第一个重大节点。虽然在很多人眼中,高考的重要性仍不可替代,但国际化教育的开放让少有的孩子走了不同的路。然而,选择大于努力,努力却在于突破和尝试。往往少有人选择的路,便是机会。

回头看,刚刚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来自江西景德镇的00后高三女孩娜娜(化名),就很庆幸自己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从当初选择放弃高考,远离家乡来到上海对出国留学一无所知,到最终成为世界顶尖常青藤大学的准大一新生,回望过去几个月的历程,娜娜通过在上海的学习收获了友谊,收获了OFFER,也收获了成长。

“在上海学习的这段时间,我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最要感谢的是我的老师们和朋友们给的鼓励。有些人可能体会不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期,你们的信任和陪伴,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是最珍贵的东西。”

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老师围着学生转 学习效果靠陪伴

2017年年底,怀揣出国留学的梦想,还在读高二的娜娜和父母一起来到上海,报名了当地留学服务机构的托福备考课程,同时在老师的申请规划建议下,选择了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6所美国院校作为申请目标。

在听了老师们为娜娜做出的分析和规划后,娜娜的父母和她本人对课程质量非常满意,决定让娜娜在上海进行脱产培训。“因为是外地学生,没有能力和精力做到两边学习兼顾。出于对老师们的信任,我和父母决定放弃体制内的学习,也就是不回学校了。”

上海的入学手续办好后不久,娜娜的父母就返回江西老家,留她一个人在上海生活。为了帮助娜娜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娜娜在上海的老师们除了关注她的学习,还帮她联系当地的租房中介,在生活上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和建议,同时将娜娜每天的学习情况以日报的形式微信发送给她的父母。看到孩子每天都有非常详细的收获和进步,娜娜的父母也逐渐放下心来。

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娜娜与老师和父母的学习交流群截图

“在上海的学习过程跟在学校很不一样。在学校上完课就很少再和老师说话,但是这里的老师们在课下也会跟我交流很多问题。我在这里跟所有老师的关系都很好,他们除了关心我的学业,还会在生活上提供很多指导和帮助,让我尽快适应一个人在上海的生活。”娜娜说。“元宵节的时候我一个人在上海,老师们还组织了猜灯谜活动,陪我一起过节,当时感觉这里就像第二个家一样温暖。”

世界大门为她敞开,她用行动书写什么叫 成长

从今年1月到4月,娜娜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既要复习托福,又要备考3月份的香港SAT考试,还要同时准备多所意向学院的申请材料。高频率的节奏让娜娜倍感劳累。在准备申请文书期间,娜娜的爸爸说如果申请不上国外的大学,就回老家参加高考,娜娜听后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自己的心仪学校。

“因为整个申请周期的时间很紧张,所以平时既要备考托福和SAT,还要准备院校申请材料。说实话,到了后期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一边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一边又感到身心俱疲,却不想辜负自己和支持我的人。老师们也在不停地帮我调整心态,安慰我鼓励我。那段时间虽然煎熬,但真的是非常难忘的经历,想到把所有心仪的学校都申请了一遍,也会很开心。”

最终,娜娜没有辜负期望,托福考到108分,SAT更是获得了1550的高分,并且成功拿到了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OFFER。作为美国常青藤名校之一,从哥大走出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多达96人,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股神巴菲特在内的政商界精英也都曾在这里就读。从当初对留学一无所知到被世界名校录取,娜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李宗盛的那句歌词: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陪伴式教学,成果只是表象,走心才是王道

“陪伴式教学除了要求教师拥有很高的专业学术素养之外,还要对当今95后、00后孩子们的性格特点研究颇多。比如他们的青春期心理、生活压力、与父母的关系、对自我的认知等等,新留学时代的老师们除了是教学规划的专家,还是帮助孩子实现全面成长的实践家。”娜娜所就读的教育机构,智课教育的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说道。

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每一份满意的考试成绩单或录取通知书的背后,是长时间对学员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进行培养,同时将阶段性的学习成果可视化,让学员的学习动力获得良好的提升。现如今在国内,有太多以销售为驱动的培训中介,只以帮助学员完成一次考试或申请为目的,根本不关心成果背后的方法和习惯的养成。殊不知,不论是优秀的学习习惯还是教学成果,都是需要长期培养,不可能一蹴而就。

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本文的主角娜娜,就是在智课“以学生为中心”的陪伴式教学下,实现了录取和成长的双丰收。她的故事告诉所有人,人生不止高考一种选择,放弃高考选择留学,摆在你面前的将是另一片广阔的天地。

明年赴美,今夏赋能

眼看2018年的暑假即将到来,2019年美国大学春季和秋季入学申请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准备赴美留学的学子实现暑假备考和规划,智课正式开启了暑期赋能计划体验季。凡是在7月15日之前前往智课线下精英学习中心,购买托福、SAT备考课程或留学申请服务,均可享受8.8折-9.5折优惠。

5年来,智课帮助近3500名学生完成飞跃梦想,TOP30院校录取率达到65%。在智课学习的学员,提分幅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超过92%的学员在智课学习三个月后分数均有大幅提高:托福提高21分,雅思提高1.5分,SAT提高289分,提分率达到98%,老客户推荐率达到64%。同样的分数,更好的录取,更全面的成长,是智课对所有梦想出国留学的学子做出的庄严承诺。未来,智课还将在美国留学领域继续深耕细作,打造更多个性化、高质量的课程服务体系,旨在帮助广大拥有美国留学梦的国内学子早日走进美国顶尖名校的大门。

部分智课全国精英学习中心信息

00后学霸放弃高考,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