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Brain:当情感计算遇上K12教育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06-29 12:47:14

在课堂中,老师常常无法顾及所有学生的学习需求,主动性和天赋让一部分学生脱颖而出,另一部分腼腆内向的孩子则难以自我驱动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身心均受到学业困扰。因为只要孩子不提出问题,老师就不会关注到他。今年,一个专注教育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EduBrain开始通过情感计算解决这样的问题,帮助教师及时关注每一个孩子的需求,实现个性化教学。

EduBrain:当情感计算遇上K12教育

EduBrain.ai网站

EduBrain是清帆科技旗下专注于教育的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平台,通过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将情感计算、身份特征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线下课堂教学及在线一对一教学等教育场景中,实现全面、快速、全自动的课堂教学分析。

EduBrain的核心产品是一款应用于课堂场景的教学分析系统,该系统主要应用面部表情识别及语音情绪识别等情感计算技术,感知学习者上课时的情感变化,判断学习者对当前学习内容的理解掌握情况以及对教师授课风格的喜好程度,并将这些信息及时反馈给教师,为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活动、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提供可靠的依据,从而达到个性化教学目的。

对于教研人员,该系统可以为其提供海量的教学分析数据,帮助教研人员进行更精准、更全面的教学质量评估;此外,学校亦可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利用系统快速分析学习者的语音、情绪等各类非结构化数据,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

目前,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已经开始为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K12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全自动教学分析服务,帮助学校和老师细致、全面地了解学习者的课堂情感反馈。

EduBrain:当情感计算遇上K12教育

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

清帆科技CEO张文铸博士来自清华大学,有着丰富的复杂网络与机器学习研究经验。他认为:“未来教育的三个关键词是:细粒度、数据驱动和个性化。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教育将是一个很核心的发展方向。而我相信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全新的工具,将给予我们更高的效率、更多的能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人机协作的方式会带来更高质量的教育,而人的反应和情感是其中的关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经促成了大部分行业的技术革新,并且在教育方面取得颇多进展。这些技术的应用最终并不是要代替老师,而是扮演支持辅助老师的角色,识别学生的个体需求,以制定更加智能的教学方案。

清帆科技于2018年年初获得上市教育公司立思辰的千万级战略投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顶级高校,期待他们为教育带来的情感计算教学分析产品能帮助更多孩子成长和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