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道拉恩索评估芬兰奥卢工厂发展机会

来源:太平洋财富网
2018-06-29 14:47:20

斯道拉恩索宣布正在评估芬兰奥卢 (Oulu Mill) 的潜在投资项目,并已启动相关的可行性研究与环境影响评估。基于可行性研究及环境影响评估的结果,奥卢造纸厂有望被升级改造为包装纸板制造基地。可行性研究预计将于2018年底结束,环境影响评估则预计至少需要6个月。

目前,奥卢工厂拥有年产能为36万吨化学针叶木浆线,以及年产能为108万吨高档文化纸的两台纸机。潜在的投资将包括一个新的化学热磨机械浆(CTMP)工厂、一条年产能为45万吨的本色类包装纸板生产线以及一条年产能为40万吨的牛卡生产线。

奥卢工厂的转型升级将帮助斯道拉恩索进一步巩固其不断增长的包装纸板和包装解决方案业务,并在集团转型中迈出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实施转型,那么另一种选择就是维持目前高档纸张产品的生产。

工厂的转型项目预计将在2019-2021年期间产生约7亿欧元的资本支出。这符合集团的长期资本支出政策,即确保固定资产的资本开支与设备折旧水平基本保持一致。新生产线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而奥卢工厂的纸张制造将至少延续至2020年初。

作为生物经济的一部分,斯道拉恩索是提供包装、生物材料、木制结构和纸张等可再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我们相信,现今所有用化石材料制成的产品,在未来都可以用木材制成。斯道拉恩索在30多个国家拥有约26000名员工,2017年销售额为100亿欧元。斯道拉恩索股票在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