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屡成诈骗目标 受害者已损失数千万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8 00:10:01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英媒称,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人身陷精心策划的诈骗案,受害者们已经支付了超过900万澳元(1澳元约合4.93元人民币),而中国的留学生屡屡中招。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为了解救自己,受害者们被骗子们说服去伪造自己受到绑架的场景。

维多利亚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绑架场景中的受害者遭到捆绑,且嘴被塞住。

受害者将自己遭到绑架的照片发给他们的父母,希望他们能支付“赎金”。

这些虚假绑架案换来的“赎金”会被转移到骗子手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留学生表示,她在电话诈骗中损失了近50万澳元。

就像许多澳大利亚人一样,她先是接到了一通电话,对方是一个说普通话的女人。因为她听得懂普通话,所以就继续听了下去,渐渐地,她被拉进了一个圈套。

电话那头的人对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受害人说,有个DHL包裹等她来领取,然后电话被转接到了一个自称“高级警官”的人那里。

这名“警官”说,这名女留学生卷入了一起跨国金融犯罪案,这让她十分害怕。

报道称,在她收到有自己照片的通缉令后,这个可怕的骗局就变得更加可信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