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屡成诈骗目标 受害者已损失数千万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8 00:10:01

报道称,诈骗分子利用的是受害者的恐惧心理。“警察”告诉受害者要保持沉默,可以花钱摆平这件事,来保证自己的清白。

这名女性受害人说:“他们每次让我汇钱的时候都有一个理由。一开始,我并不理解。他们就会解释,慢慢地,我开始对情况有所了解,但不是所有的情况。我只是信任他们,所以我做了他们让我做的事情。”

据SBS电视台报道,这名受害者给骗子汇去调查加急费4000澳元,保释金9万澳元,民事责任案件费用更是高达25万澳元。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性受害者继续给诈骗分子打钱,她一直没有意识到这名“高级警官”其实是个骗子。

她说:“我很担心,也很害怕。他说这是机密案件,所以这件事我不能告诉任何人。”

在10天的时间里,这名女受害者的账户被掏空,她给骗子转了近50万澳元。

这些“警察”声称,针对这名受害者的指控越来越多,要她赶紧提供更多的钱。于是,她按他们所说的,欺骗自己的父母,还从雷达上消失,让她的父母转更多的钱。

她的父母给她打了数不清的电话,发了一大堆短信,她说:“我真的很想接他们的电话,但这是一种‘心理控制’。我不敢接电话……我变得更紧张了,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