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未能弥合美朝鸿沟 朝方指责美“强盗性”要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9 09:48:26

报道称,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教授杨武仁说,平壤想要在特朗普和他的高层官员之间打进楔子。他说:“朝鲜试图在后续的谈判中占据上风。”

另据俄新社7月7日报道,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称,“美方在6日和7日举行的首次朝美高级别会谈上的态度和立场,简直令人遗憾”,“对防止形势恶化和战争的关键问题……只字不提”,“朝美之间的信赖不但未更加巩固,反而使朝鲜本来坚定的无核化意志处于可能动摇的危险局面”。

不过,朝方在声明最后写道,朝鲜仍“保持对特朗普总统的信赖”。

声明还指出:“(美方)谈论什么‘CVID(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申报’、‘验证’云云,单方面地只提出了强盗性的无核化要求。”美国不过是提出条件制造借口,表现出将“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基本问题长久搁置的意图。

朝方称美方在谈判中坚持的立场如同“恶性肿瘤”,已导致过去历届政府之间的谈判进程“随风而逝”。

美强调对朝制裁不放松

据法新社7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说,只有实现“最终的”无核化,才会解除对平壤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