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未能弥合美朝鸿沟 朝方指责美“强盗性”要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09 09:48:26

报道称,在平壤进行了两天的紧张会谈后,蓬佩奥8日在东京强调,会谈不断取得进展,并且“很有诚意”。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壤的反应极端负面。朝鲜警告说,美国要求朝鲜单方面解除核武装,将陷和平进程于危险之中。

蓬佩奥在东京向日本和韩国同行简要介绍了会谈情况,并努力安抚他们说,与朝鲜的对话没有中断。

报道称,蓬佩奥的平壤之行旨在完善充实朝鲜在特朗普与金正恩上月的历史性峰会上所作的弃核承诺。

蓬佩奥在东京说,推动朝鲜弃核得到了整个国际社会的支持。他说:“如果那些要求是强盗行径,那么全世界就是强盗了,因为联合国安理会一致决定朝鲜需要那样做。”

报道称,虽然蓬佩奥再次坚称会谈将继续推进,但他也强调,目前没有实际成果可以让国际社会放松严厉制裁。

蓬佩奥说:“制裁不会取消,除非朝鲜完成金(正恩)委员长赞成的最终的、完全被验证的无核化。”他还说,美国将为此创造条件,应平壤所求向其提供安全保障。

另据韩联社7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说,美国在无核化谈判中对朝鲜提出的要求是公平的,反驳了朝鲜在他访问后发出的强烈抨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