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8财年军售“大丰收” 美媒:特朗普推销立功

来源:参考消息
2018-07-20 07:12:08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据美国“突破防线”网站7月16日报道,美国今年(2018财年)迄今的对外军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额——而目前距离本财年结束还有两个多月时间。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支持下,美国防务公司今年已经对外出售了价值469亿美元的武器,这令2017年的军售总额(410亿美元)望尘莫及。

负责协调对外军售的部门——防务安全合作局的局长查尔斯·胡珀中将16日透露了上述数字。他说:“总统和政府的计划给了我们指导,我们知道这直接来自最高层,直接来自白宫。”

报道称,年度军售额纪录是2012年创下的,为691亿美元,但这是个“异常值”,因为当年同沙特阿拉伯签署了一笔令人震惊的大单(涉及84架F-15战斗机,总额290亿美元),仅这一笔交易就令原本为400亿美元的军售总额飙升。

除去达成沙特大单的那一年,上一次的高位出现在2015年(军售总额470亿美元),目前五角大楼距离打破这一纪录近在咫尺。

报道称,2018财年迄今创下的巨额军售数字在一定程度上是特朗普政府推动武器销售努力的产物,这一努力是“美国优先”思想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被问及他认为哪里的武器销售在短期内增长最快时,胡珀说,“我们显然看到了弹道导弹威胁的出现”,从这点来讲,目光紧盯俄罗斯的欧洲盟友以及对伊朗能力感到紧张的波斯湾盟友是十分重要的。

报道称,武器销售已经成为特朗普进行海外访问时的一个核心议题,他在海外赞颂美国武器的优点,同时敦促盟友增加自身防务方面的开支。在近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表示他愿意帮助一些较小的盟友采购更多的美国装备。(编译/冯雪)

美2018财年军售“大丰收” 美媒:特朗普推销立功

  资料图:英国首批F-35B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