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公益行走进濮阳留守儿童学校

来源:中华网河南
2018-07-31 23:02:10

扶贫先扶智,扶智要扶心。为进一步落实社会扶贫、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发挥好新阶层人士的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7月26日、29日上午,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携手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走进濮阳李信明德中心小学和龙乡小学,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公益行走进濮阳留守儿童学校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发起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联合发起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基金会“智慧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发起人、北师大心理学博士祝晓琳,濮阳市妇联副县级纪检员冯金环,濮阳市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罗红普及濮阳市工业园区妇联、工业园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的领导、300余名留守儿童代表和部分家长、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公益行走进濮阳留守儿童学校

“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文体礼包和安全小黄帽,为学校捐赠了足球、篮球等体育用品,此次活动共发放718套文体礼包,每套价值125元;718顶安全小黄帽,每顶内附加价值15万元的交通意外伤害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不仅为孩子们提升了学习生活条件,也为他们的安全成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同时,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秉承“扶贫先扶智”的教育扶贫理念,将为所有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带去“智慧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公益行走进濮阳留守儿童学校

活动中,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发起人、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军辉同志身体力行,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为参会人员讲解了系列公益活动的意义,更为留守儿童讲解了安全知识,嘱咐大家爱护生命、珍惜生命,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以更优秀的自己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苏秘书长的讲话深入简出、感染力强,让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在活动中,苏秘书长也多次强调,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颁布和实施,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慈善、参与慈善,对于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保持社会稳定,体现社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积极能动的作用,在慈善领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公益行走进濮阳留守儿童学校

新时代,新阶层!我们坚信,河南省新阶层心公益联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留守儿童、关注弱势群体,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公益大家庭,用善良升华自己,以爱心促进和谐!(吴猛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