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为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旅游局寻求中国合作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08 00:20:02

英国调整对华签证政策 推出两年期旅游签证

中新社伦敦10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政府21日宣布,自2016年1月起,来自中国的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为两年的多次入境访客签证,该签证时效将是现有为期6个月的标准访客签证的四倍,并有意计划为中国游客推出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意味着英国拥有欧洲最好的对华签证服务,这将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的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关系。

卡梅伦说,中国正在成为英国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因此使中国访客更加容易便利地来到英国尤为重要。今天宣布的措施对于英国旅游业而言是绝好消息,对英国经济而言也是绝好消息,能促使来自中国的访客比以往更加尽情地在英国消费。

英国政府同时推出一系列对华签证服务改进措施,采集签证申请所需生物信息的英国指纹采集上门服务也将会从现有的9个城市扩展至50个城市,这将使申请英国签证更加便利。英国政府也正在和中国政府商议,在现有的12个签证申请中心的基础上增加签证申请中心的数量。

英国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的收入。今年4月到6月期间,中国访英人数较2014年同期增长35%。发放给中国民众的访客签证数量在过往5年内增长将近3倍。

英国对华签证联盟主席理查德·迪金森表示,优化长期签证是鼓励中国访客前往英国的重要举措。这项举措极具价值,减少了每次访问英国都需要申请签证的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