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一半学校缺乏基本卫生设施 近9亿儿童面临患病风险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28 00:18:01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英媒称,专家8月27日警告称,世界上近一半的学校没有清洁饮用水、厕所和洗手设施,无数儿童面临患病风险。

据路透社8月27日报道,近9亿儿童在他们求学期间不得不面临缺乏基本卫生设施的问题,使他们的健康处于危险之中,并且这还意味着一些儿童会因此缺课。

项目首席研究员、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里克·约翰斯顿说:“没有这些基本条件,你不可能有一个高质量的学习环境。”

他说:“如果没有厕所,孩子们可能根本就不来上学。而当他们上学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像样的厕所供他们使用,或者如果他们没有补充适当的水分,那么他们就不会达到最好的状态。”

世界各国领导人已经签署承诺,要根据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并确保每个儿童都能接受全面的教育。

报道称,缺乏安全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可能导致脱水、疾病甚至死亡。

但是,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许多儿童被迫冒着健康风险去上课。该报告是首份专门研究学校设施的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