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宣布新计划应对经济危机 西媒:民众可买金锭做储蓄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28 00:18:01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西媒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一项全国黄金储蓄计划以应对危机。

据埃菲社8月26日报道,马杜罗8月26日宣布了一项全国储蓄计划,根据该计划,民众可以购买金锭作为储蓄。马杜罗说,此举是在国家经历严重经济危机时的节约措施。

马杜罗在出席执政党领导层的一次活动时说:“宣布黄金储蓄计划的时刻已经到来,我们将用黄金进行储蓄。”他说,这一机制将对所有公民“开放”,工人、退休人员、家庭主妇、企业主等都可以参与。

马杜罗说,国家将在“全国储蓄计划”框架下销售两种规格的实物黄金,一种是重1.5克、售价3780玻利瓦尔(约合63美元)的金锭,另一种是重2.5克、售价6300玻利瓦尔(约合105美元)的金锭。

马杜罗说:“我已经准备好,我们有成千上万的金锭,以供委内瑞拉人民用于储蓄。”他强调,这是一项“严肃而坚决的储蓄计划”,计划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马杜罗说,由于他本月宣布将最低工资提高到每月约30美元,到今年年底,民众的积蓄将“实质性”增多。

他说:“但我不希望人民花光他们所有的积蓄,我想要的是一个安全、稳定的储蓄计划,现在我有了一个计划,将从本周启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