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特朗普通话 讨论叙利亚和贸易等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28 04:31:00

中新社柏林8月27日电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27日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下午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在通话中讨论的中心议题包括当前国际层面存在的挑战以及贸易问题。

在当天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赛贝特表示,默克尔与特朗普均对叙利亚局势,尤其是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感到关切。

本月较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德国时亦曾与默克尔就叙利亚局势进行对话。默克尔当时向普京强调,叙利亚伊德利卜的战斗不能发展为人道主义灾难,而德国则愿作为叙利亚问题“工作小组”(Small Group)成员继续推动政治解决进程。

德国总理府27日当天公布的声明并未提及默克尔与特朗普围绕贸易议题谈论的具体内容以及双方是否达成共识。据赛贝特介绍,默克尔与特朗普当天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西巴尔干地区局势等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