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华裔学生考高分却被学校拒之门外 区别对待惹众怒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02 00:10:01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美媒称,基于种族的招生标准再次激怒亚裔美国人。

据美联社8月26日报道,一次又一次,美籍华人学生一贯学业成绩优异却被梦想中的学校拒之门外。家长们哀叹黑人和拉美裔孩子被给予不公平的种族优势而他们自己的孩子被忽视。

“每年都会有成百上千的华裔美国家长苦不堪言,”46岁的律师郑嘉宣说。“我记得自己的有些朋友非常失望,他们是移民子女,父母在唐人街工作,都非常穷。”

报道称,这与当今围绕纽约市精英公立学校招生考试的争论或针对哈佛等知名大学的诉讼如出一辙。

但那是30多年前在美国另一边围绕一所公立高中的场景,说明了以亚裔美国人为关键角色的争议由来已久。

报道称,上世纪80年代,在完成学生多元化法定任务的过程中,旧金山著名的洛厄尔高中要求中国学生的录取指数得分高于白人、黑人甚至其他亚洲人。

毕业于洛厄尔高中的郑嘉宣无法相信这是公平的,甚至无法相信这是合法的。他向亚裔美国人民权组织求助,但后者无能为力。

于是他帮助成立了一个法律基金会并提起诉讼。

报道称,长期以来,基于种族的扶持行动让亚裔美国人两极分化,批评者觉得自己被妖魔化,倡导者对所谓“少数族裔中的少数族裔”观点备受关注感到懊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