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大师用“种情蛊”帮挽回男友 有女子被骗十多万

作者:肖菁 来源:钱江晚报
2018-09-07 07:17:58

“种情蛊”就能帮你挽回男友,这也信?

真有失恋女孩信了,冒充“大师”的无业游民李某借此骗到20多万

“种蛊”这种事,玄幻小说里有,可偏偏现实中也有人相信,而且都是失恋的女大学生。

“我能够帮你在男朋友身上种情蛊,保证他在十到十五天之内回心转意。”近日,网上有“大师”以此来骗失恋女生,有姑娘为此付了“法金”十来万。

其实,“大师”的真实身份是一名26岁的河北籍无业男子李某。9月5日,李某因诈骗被杭州余杭区检察院批捕。

百度贴吧里有各种“感情复合吧”、“情蛊吧”、“挽回吧”。今年3月,在男友提出分手后,杭州女大学生小林在其中一个贴吧里发帖说自己很难过。

没多久,有人在她的帖子下面回复了一句话,“感情复合加微信,微信号‘挽回你的爱’(化名)。”

小林加了微信,对方给小林推荐了一个微信昵称是一串泰文符号的“大师”,并告诉她这个大师很厉害,很会“种蛊”,能帮到她。

“大师”说,我能够帮你在男朋友身上种“情蛊”,保证前男友在十到十五天之内回心转意。

听到这样的“保证”,女大学生小林居然信了,而且很开心。“大师”接着说,“种蛊”需要法金。一听如此,小林马上按照要求,转了5000元“法金”给大师。

其实,哪来的“情蛊”。

一拿到法金,李某就把钱充进了网络赌博平台。没玩几把,钱输了个精光。本来只打算骗几千元的李某,又去找小林了。他告诉小林做法事还需要继续收钱,这个是做法周转费用。小林一心想着和男友复合,不疑有它,便一次次按照“大师”的要求,不停给他转钱,先后转了近4万元。

过了一个多月,男友还是铁心跟她分手,小林便来质问“大师”。身为“大师”的李某,只能告诉小林做法失败了,然后退了她8000元,之后便不再理会小林。

李某没什么文化,高二便辍学在家。

2015年,李某开始沉迷于网络赌博,到了今年3月,李某已经输掉了50多万,妻子也和他离了婚,留下两岁多的孩子由父母带着。

即便如此,李某也没去找份正当工作,而是动起了歪脑筋。

有一天,李某上网发现,很多失恋女孩在贴吧里发泄难过的情绪,甚至寻求各种帮助,想要挽回前男友的心。这时,李某突然想到了自己很感兴趣的一样东西——“种蛊”。是否可以用“种蛊”来“帮助”这些失恋的女孩子呢?说不定就有人会真的相信。果然有人上当。

当李某在小林帖子下发出“感情复合加微信,微信号‘挽回你的爱’”后,加他微信的女孩有很多。被骗的除了小林,还有山东女孩杨某等,杨某被骗最多,有十多万。

具体受害人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的统计,李某一共骗了20多万元。今年7月9日,一位受害的杭州女孩王某向余杭区公安分局报案,7月29日,警方赶到河北李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余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