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守护者“宋廷御瓷”陶瓷艺术大师王振峰:仁心仁闻 以善传诚

来源:北国网
2018-09-10 16:05:40

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凤凰网河南频道启动了“女童守护者”项目,并将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女童守护者·河南慈善盛典,同时还将开展女童守护者河南爱心派单公益行活动。

女童守护者“宋廷御瓷”陶瓷艺术大师王振峰:仁心仁闻 以善传诚

“宋廷御瓷”陶瓷艺术大师王振峰作为慈善盛典女童守护者,为本次盛典捐献瓷器汝官窑仿古天青釉三足樽。1998年,王振峰和父亲一起创办了王一沙汝官窑研究所,攻克了汝官瓷薄胎薄釉的难题,在汝官瓷釉色机理的研制上有了新的突破。

女童守护者“宋廷御瓷”陶瓷艺术大师王振峰:仁心仁闻 以善传诚

作为汝瓷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王振峰作品曾多次荣获大奖,作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汝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他的作品细腻圆润、温润如玉,深受众人喜欢先后获得全国陶艺大赛全国优秀奖、河南省首届超越杯大赛银奖、全国五大名窑比赛铜奖等。其仿古汝瓷作品更是惊现宋代汝瓷神韵,多项作品被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耿宝昌收藏,目前由王一沙研究所研发,宋京御窑出品的“宋廷御瓷”系列产品已面向全国市场供应,并深受广大藏友以及实用器用户亲睐。

对于王振峰而言,公益源于自己的社会责任情怀,“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我无上的荣光。希望社会各界力量能够集聚起来,汇聚爱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和企业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与志愿者服务中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公益路上,王振锋一直在用善意传递精神的至诚之信,以行动彰显无私的奉献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