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驱动力?中俄家长砸20亿英镑在伦敦精英学校附近买房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16 00:14:01

越南家长不满教育制度 不惜卖房筹钱送子女留学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越来越多的越南父母因对国家教育制度感到不满,纷纷将子女送到国外求学。有数据显示,越南父母每年花费超过10亿美元将子女送出国,越南留学生人数多达12.5万人。

报道称,这个数字虽仅占越南近1700万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但却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单在2013年,越南的留学生人数就增加了15%。统计数字显示,澳大利亚的越南留学生多达2万人、美国16500人,英国5000人。

有的越南父母为了送孩子到英国留学,不惜变卖房产,以便筹集数十万美元的学费。只因越南国内学校作弊行为猖獗,家长想让孩子脱离这样的教育制度。

尽管教育制度在国内饱受批评,但越南学生近年来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表现不俗,数理和科学在65个国家中排名17,成绩要比许多富裕的西方国家,包括美国来得好。

但越南教育部的官员承认,这些评估报告不能反映越南教育制度的整体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