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游客挤爆日本 英媒:本地人开始抱怨“旅游污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16 00:14:01

报道称,虽然依赖旅游业的酒店和企业对外国游客的涌入表示欢迎,但当地居民对城里有这么多的外来者感到不满。

京都出现了大量与游客数量增加相关的投诉。

当地人说,在京都最有名的景点附近,人们很难坐上公交车。与此同时,大量住宿需求促使无良房主出租未获得许可的房产。

外国游客往往也不了解当地的风俗——比如在垃圾被收走之前应该一丝不苟地将其分类——这增加了他们与当地人的摩擦。

该市旅游部门说,他们意识到了这些问题,正在采取措施减少当地人和外国游客之间的不和。

该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赤星修平(音)说:“毋庸置疑,游客的增加对京都市民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影响。”

他表示:“但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宣传活动,以便加强游客的文明礼貌程度。”

这个城市与猫途鹰旅游网站展开合作,为游客提供礼仪指南,并利用杂志来传播类似的信息。

京都旅游部门也鼓励人们在旅游观光时错开旅游旺季,或者在一天中游客较少的时段游览景点。

赤星修平表示:“长时间以来,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京都遇到了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