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初创企业募资是男性1/40 仍有近3000亿美金融资缺口

作者:许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09-17 14:17:00

中国网财经9月17日讯(实习记者许倍)日前,在2018“她爱科技”全球创业大赛与国际论坛上,她爱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泰迦基金创始合伙人陈玉馨表示,2017年,全球范围内,由女性主导的初创企业共募集资本15亿美金,而男性主导的企业则募资近582亿美金,是女性的40倍。

据陈玉馨介绍,近年来,科技和互联网等传统以男性为主导的领域渐渐有了更多女性创业者的关注和加入,女性成为了推动科技行业创新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但是,男性与女性在融资方面的状况仍有差距,2017年由女性发起和领导的初创企业目前仍面临接近3000 亿美金的融资缺口。

“2018年,亚洲第一只女性影响力风投基金、她爱科技官方风投基金——泰迦基金正式启动,通过将女性影响力指标纳入投资决策,致力于在亚洲市场寻找具备高财务增长潜力与积极社会效益的科技初创企业。” 陈玉馨说,基金的成立希望能帮助女性拿到投资,弥合当下的融资缺口,孵化更多能服务女性的科技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