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创集团产融发展 卡位精准 大有可为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9-18 21:23:53

“聚势·谋远”产融高峰论坛暨民创集团与金融机构交流合作会于9月8日在成都举行。会上,民创集团宣布旗下金融板块和养老产业板块落户四川成都,并与众多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产融结合的发展战略和模式,共同为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助力。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成都市金融局局长梁其洲,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总裁罗亮等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华夏时报》总编、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清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丛光,与到场来宾分享经济形势与健康产业热点话题。

民创集团产融发展 卡位精准 大有可为

民创集团落户成都活动现场仪式

顺势而聚力

从国家层面看,“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已成为当下金融、健康企业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针对金融工作有六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是落实国家层面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引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与此同时,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来,国家密集地出台了多项健康产业相关政策,“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之一。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介绍说,成都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目标,第一个目标,到2022年基本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强化在中国西部的“五中心一枢纽”的地位,具体为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与交通通信枢纽。第二个目标,到2035年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总书记给成都最新定位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第三个目标,到2050年把成都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谢瑞武表示,在构建西部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我们要依据产业优势,立足成都经济发展的特色来打造全国的金融单打冠军。

民创集团产融发展 卡位精准 大有可为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致辞

从国家到地方,民创集团作为大趋势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代表,顺势而聚力,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多元业务板块。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表示,落户天府成都,是民创集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民创集团作为一家新兴公司,成立时间虽不长,但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民创集团产融发展 卡位精准 大有可为

民创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希讲话

“四五”规划谋未来

在产融共发展的趋势下,民创集团依托牌照资源布局金融全产业链,将重点打造养老、健康、金融、增值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助推国家产业升级。

据民创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民创集团起步于武汉,为了更好地辐射全国,运营总部于两年多前迁至深圳。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业务正从金融领域逐渐拓展到多元业务领域,成为国家产融政策的积极践行者。

2018年9月8日对于民创集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民创集团旗下金融和养老产业板块正式落户成都,并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助力。同时,为了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民创集团先后在武汉、深圳、长三角地区、成都、北京建立五大总部及运营中心。

其中,养老、健康产业板块在上海、深圳、南京、武汉等地建成了五个大健康、养老项目,金融板块已经拥有两个基金销售牌照,两块保险代理牌照,同时还在稳步推进与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而围绕着大健康和金融产业相互融合,正在全力打造对高端客户的各项增值服务。

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从武汉起步,来到深圳,走向全国,再到如今把集团金融板块和养老产业板块迁入成都,民创集团的每一步,既顺势而为,又坚定有力。

目前,民创集团将养老产业板块总部迁入成都的大部分工作已顺利完成。据介绍,集团将依托成都当地的养老资源和政策引导,积极开拓养老地产与知名成熟的养老社区合作,引入国际领先的医疗技术与科学运营模式,打造康养社区、养护体系、资产管理三位一体的民创大养老服务品牌。

在健康产业方面,民创集团将利用股东优势,创新中国医院管理服务理念,立志打造“民创医院”高端医疗服务品牌。据介绍,民创集团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健康管理综合服务集团。

民创集团产融发展 卡位精准 大有可为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点评经济形势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在论坛上发言说:“民创集团卡在大健康、大金融产业这样的点位很好,切合了成都发展特色金融单打冠军的需求,天时地利人和,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