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特供茶来自周总理都去过的茶商

2018-09-21 11:52:17

 

云栖大会特供茶来自周总理都去过的茶商 

典雅的茶艺师,袅袅的茶烟,云栖大会会场一角塑造的氛围似乎和周边格格不入。 

这场大会上我们听了太多改变人类的科学技术,太多变革社会的金融模式。时代变迁,科学技术、商业模式被不断颠覆,但茶以它的方式告诉世人,经典会以它独特的魅力恒久流传。 

云栖大会特供茶来自周总理都去过的茶商

 云栖大会特供茶商,杭州老牌茶企卢正浩,助力阿里云ET农业大脑开发AI识茶鉴茶小工具,宣告正宗西湖龙井,在这个时代重新焕发生机。

 卢正浩茶叶凭借对手工茶的深入了解,召集专注制茶数十年的茶农,帮助阿里云ET农业大脑算法科学家深入了解西湖龙井,了解手工茶这门古老的技艺。科研人员观察茶叶的颜色、形状、茶汤等特征,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大量对比手工茶与机器茶的茶叶样本,总结手工茶茶叶的特点。同时依托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算法,利用多种样本的增强手段,将模型训练调优结合迁移学习、度量学习、注意力模型等技术,通过外观色泽特征,建立了手工茶和机器茶的识别模型。这一套AI识茶鉴茶的工具现已在天猫APP上线。过去只有少数经验丰富的茶农才能辨认的手工茶,现在借助工具,喝茶小白也能轻松辨认。

 手工茶和机械茶孰优孰劣,如何辨认,固然帮助消费者更理性地选购合适的商品,规范行业行为,保护西湖龙井之正宗,但它的意义和作用不止于此。

 如印刷术对普及文化的帮助,这款AI工具背后的意义,在于普及艰深的茶叶知识,通过现代技术,让古老的文化得以传承。

 杭州正浩茶叶有限公司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一直以发扬“西湖龙井”,振兴龙井行业,弘扬茶艺文化为己任。卢正浩品牌来源于新中国成立后梅家坞村的第一任村支书卢正浩的人名曾接受周恩来总理的五次接见。不辱没总理的殷殷期许,卢正浩传承并革新传统制茶工艺,一手打造了声名远扬的“卢正浩”西湖龙井。

 如今,西湖龙井一级保护区茶叶产量最大的地方就是梅家坞村。卢正浩坚持以卢派制茶工艺严苛制作狮、龙、梅核心山头的正宗西湖龙井。整个一级产区,具有600多年历史,处处林木茂密、翠竹婆娑,一片片茶园就处在云雾缭绕、浓荫笼罩之中。独特的产区,良好的自然环境,从源头上保证了西湖龙井的正宗。卢正浩继承传统手工制作工艺,推陈出新,每道工序皆显匠心,制作出的茶叶品质上乘。

 公司继承了老一辈茶人的美德文脉,为了打造百年老店,捍卫西湖龙井声誉,始终不忘恪守品质,立足本土,放眼全国,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品质第一”的宗旨。今天,正浩茶叶通过实施品牌战略、加强技术创新等,不断为茶叶这一传统产品注入新活力,使得古老的西湖龙井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这样的茶叶无愧于杭州金名片的称号,也担得起国礼的重任。献礼云栖大会,让世界品尝杭州味道,在未来传承中国经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