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 拟招11万人

作者:杨璐 来源:环球网
2018-09-26 07:08:00

东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 拟招11万人
 
资料图: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

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与东京都政府将于26日下午开始招募支持运营的志愿者。虽然包含中央政府在内各方积极动员参与,但是由于此前在盛夏酷暑中活动、住宿方面自行安排并承担费用等条件遭受很多批判,能否确保出现国内体育活动中史上最大规模的11万人备受关注。

报道称,组委会将招募8万名在赛场、奥运村等地直接参与运营的“奥运志愿者”,东京都将招募3万名在车站、机场等地担任交通和旅游向导的“城市志愿者”。招募对象为到2020年4月1日18岁以上者。“奥运志愿者”的条件为原则上能够每天工作8小时、参与10天以上,“城市志愿者”的条件为参与5天以上、每天5小时左右。到12月上旬为止通过互联网等接受报名。

此外,为了促进学生参与,文部科学省和体育厅向全国的大学发出可以改变上课日程等通知,这也引发了围绕志愿者自发性的讨论。

报道还提到,对于志愿者,除了原则上提供每天一餐和制服外,组委会还宣布将通过预付卡发放每天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1元),作为从住处前往场馆的交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