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国家图书馆设立中文图书阅览区

作者:王小鹏 吕帅 来源:新华网
2018-09-27 17:43:00

26日下午,肯尼亚国家图书馆、中国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在肯尼亚国家图书馆内罗毕馆区联合举行中文图书阅览区揭牌仪式。新华社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同名图书在仪式上首发亮相。

据介绍,阅览区共有中国捐赠的图书约500册,主要来自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包括汉语学习读物和中国地理、民俗等读物。仪式上,新华社非洲总分社和负责纪录片同名图书出版的长江传媒英爵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阅览区赠送了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同名图书。

肯尼亚全国图书馆服务中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阿图蒂说,近年来肯尼亚国家图书馆与当地孔子学院合作,在推广汉语言教学方面做出了持续努力。希望中方提供更多关于中国的中英双语读物和有声读物,激发更多肯尼亚年轻人对中国的兴趣。

中国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亚明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肯尼亚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对中文图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中文阅览区的设立是一个新起点,期待更多中国出版者和中非主题文化产品出现在非洲,让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民心相通、文化交流更深入。(记者王小鹏 吕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