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国际大牌努力转型适应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很难迎合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28 00:21:02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美媒称,在美国或欧洲企业曾经认为可以找到渴望自己产品的庞大市场的地方,不断变化的口味以及来自新的中国竞争对手的挑战正迫使它们采取新的战略,以便在中国取得成功。星巴克和苹果等大品牌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它与新的竞争和不断增加的财富有关。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25日报道,谈到在西方家喻户晓的品牌,咨询公司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常驻上海的分析师本杰明·卡文德说:“仅仅在市场上出现不再行得通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正在迅速变化。”

报道称,可口可乐是正在不得不适应这一新现实的顶级公司之一,该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柯蒂斯·弗格森上周在中国城市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说:“我们看到消费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

弗格森说,可口可乐公司过去6个月在中国推出了30多个新的饮料品种,现在总共拥有大约275个品种。这些产品种类繁多,从普通的可乐到含有膳食纤维等的较为新奇的品种,应有尽有,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甚至还有自己的茶饮料系列,这与该公司此前采用的依靠品牌优势的做法大相径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