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通牒?蓬佩奥:沙特还有72小时调查记者失踪案

来源:海外网
2018-10-19 07:02:34

最后通牒?蓬佩奥:沙特还有72小时调查记者失踪案

海外网10月18日电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沙特还有72个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对记者哈苏吉失踪案的调查,否则沙特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可能会受到影响。

星期二(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利雅得会晤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蓬佩奥在会谈中告诉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沙特需尽快完成对哈苏吉失踪案的调查。蓬佩奥警告萨勒曼称,由于全球的愤怒情绪日益高涨,沙特处理该事件的时间很有限。蓬佩奥周三(17日)对记者称,他在会晤期间与萨勒曼讨论了记者失踪案的调查问题,并补充说,两国还强调了“许多重叠的利益”。

最后通牒?蓬佩奥:沙特还有72小时调查记者失踪案

蓬佩奥此前曾表示,相信沙特对哈苏吉失踪案的调查将是“彻底和透明的”。然而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哈苏吉是死是活时,蓬佩奥表示,“我不想谈论任何事实。”“他们(沙特)也不想,因为他们想有机会彻底完成调查。我认为给他们这样的机会是合理的,之后我们都可以来评估他们的工作。”